詩篇23

1.    (大衛的詩)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一.             神是我的牧者

    (大衛的詩)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1)

1.    牧者認識羊

      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約翰福音10:3b)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約翰福音10:14)

     神是我們,個人的神
影片簡述:有一位男士確診 COVID-19 (新冠肺炎),所以入院隔離治療,但這段期間沒有任何家人、朋友、牧師可以來探望他,這段期間他也不確定能不能存活。這些巨大的壓力下,有一天晚上他流淚的呼求神的幫助!不論差人來,或任何超自然的方法,鼓勵他能夠勝過病毒,於是上帝差了一『清潔工』;這位清潔工曾在奈及利亞 (Nigeria) 14年的宣教士。清潔工告訴他,上帝使用宣教拯救無數個靈魂,同時也鼓勵他:「上帝愛每一個靈魂,他知道你的需要,耶穌愛你!」短暫的閒聊後清潔工為他禱告,清潔工向神說:「求聖靈來造訪他、醫治祂!並且繼續使用他。」就離開了。接連幾天,清潔工只要經過會病房門口,就會豎起大拇指鼓勵他!自從遇見清潔工那晚男士的身體開始漸漸康復了,也開始有胃口想吃點蝦片還有可樂,很遺憾沒有一個人可以給他這些東西,於是他向神禱告,是不是可以給他這些想要的東西呢?隔天早上清潔工又到了他的房門口,留了ㄧ帶東西說:「這些是上帝要給你的禮物」就離開了。他打開裡面看,有兩顆柳丁、一包蝦片還有一罐可樂,他非常驚奇!清潔工怎麼知道他的需要!!上帝知道我們的需要,也知道我們心底深處的渴望,祂會使用任何方式幫助我們或供應我們,鼓勵你眼目轉向耶穌,哭求神的憐續,雖然我們是罪人,但有上帝供應不缺乏。

      上帝知道我們每個人的需要

      上帝認識個別的你()

2.    神供應生活需用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篇23:2)

     窮寡婦接待以利亞與 (列王紀上17:9-16)

9.     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去,住在那裡;我已吩咐那裡的一個寡婦供養你。

10.  到了城門,見有一個寡婦在那裡撿柴,以利亞呼叫他說:求你用器皿取點水來給我喝

11.  他去取水的時候,以利亞又呼叫他說:也求你拿點餅來給我

     完全絕望預備去死

12.  他說: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神起誓,我沒有餅,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裡只有一點油;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吧

13.  以利亞對他說: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吧!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

   麵不減少油不缺短

14.  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裡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寡婦憑信心行

15.  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他和他家中的人,並以利亞,吃了許多日子

     神的話應驗

16.  罈內的麵果不減少,瓶裡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

·        美國威斯康辛州暖心家庭設物資補給站,以為不夠但卻越來越豐盛沒有缺乏,

3.   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

      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
馬太福音6:32-34)

二.             神使我們靈魂甦醒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篇23:3)

      燈紅酒綠紙醉金迷

      巴西總統呼籲全國人民禁食祈禱祈

      運動&戲劇

1.    回到神的話語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詩篇91:14)

2.    重新審思生命價值觀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失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路加福音9:25)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篇90:12

3.    不怕遭害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詩篇91:7)

三.             神使我福杯滿溢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詩篇23:5)

     相爭活水井

      以撒的僕人得了一口活水井。基拉耳的牧人爭競說:這水是我們的。以撒就給那井起名叫埃色【相爭】(創世紀26:19-20)

     為敵活水井

      以撒的僕人又挖了一口井,他們又為這井爭競,因此以撒給這井起名叫西提拿【為敵】。
(
創世紀26:21)

     寬闊活水井

      以撒離開那裡,又挖了一口井,他們不為這井爭競了,他就給那井起名叫利河伯【寬闊】。
(
創世紀26:22a)

1.    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亞比米勒,同他的朋友亞戶撒和他的軍長非各,來見以撒。(創世紀26:26)

    我們明明的看見耶和華與你同在,便說,不如我們兩下彼此起誓,彼此立約,(創世紀26:28)

      以撒就為他們設擺筵席,便吃了喝了。(創世紀26:30)

     仇敵魔鬼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
彼得前書5:8)

2.    勝過仇敵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
(路加福音10:19)

     得更豐盛生命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 (或作:人) 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翰福音10:10)

      基路易斯安那州基督徒在醫院外面禱告

3.    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23:6)

結論:

上帝全面的保護與供應

1. 上面有油膏頭

2. 下面鋪青草地

3.左右神同在

4.前有引導走義路

5.後有恩惠慈愛跟隨

問題與討論:

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缺乏!』
弟兄姊妹,我們用這句話成為每天的力量。父神都知道我們每天的需要,甚至未來的需要,我們一起操練交託身上的重擔,把生命的主權交給耶穌!天國的法則是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邀請你一起把每天的重擔寫下來,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父神會加給我們需要一切~

2.   弟兄姊妹,我們要#22914;何『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嗎?歡迎大家寫下來自己的想法,線上聚會中我們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