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前言 主禱文: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 永遠。阿們!
「我們在天上的父」:知道禱告的對象。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認識禱告的對象,透過耶穌的名,向祂呼求。這是第一願。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是第二願。為何要求神的國降臨?為何在主禱文的前段就這樣求?為何在呼求神的名、求神的同在之後,緊接著就求神的國降臨?
一、什麼是神的國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飲食,而在乎公義、和平及聖靈中的喜樂。(羅14:17)
吃喝,是必要。但在地上的國度,太過看重吃喝,會影響肉體、眼目的情慾。 神的國,在乎的是公義、和平和喜樂,這些都是聖靈的果子。我們可以用這個標準,來 看待「神的國」是否降臨?所處的環境、社會、教會,家庭,甚至個人身上,是否充滿 神的公義、和平和喜樂?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代表「神的國」同在;如果答案是 否定的,那就需要我們來到神面前,禱告求神幫助我們:讓祂的公義和平和喜樂早日臨 到全地。
「求神的國降臨」,非常重要,所以放在主禱文前段。我們要求就求最好的:請求「神 的國降臨」,就是請求「神掌權」,讓聖靈住在我們心中。
A. 這是大事
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路12:32) 這個禱告非常重要,是大事!不是小事,也是神最想給我們的好處。
➢ 國王應許乞丐可以任意要求他所要的東西,乞丐卻目光短淺,僅僅向國王求一點殘 羹剩飯。神樂意把神的國給我們,把公義、和平和喜樂給我們,這是上帝的應許, 所以禱告時,要向上帝求最好的、最重要的!
B. 神掌權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太6:33)
神要把祂自己完全給我們,透過開口邀請,讓祂進入我們內心掌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為什麼要求神的國降臨
1. 我們要求就求最好的

以完全靠自己來主宰一切,卻往往力有未逮。禱告的時候,帶著祈求的心,大聲宣告: 「願你的國降臨」,求聖靈來到我們中間,讓神掌權,帶領我們一生。
C. 要把聖靈給我們
「願你的國降臨」意思是指「願你的聖靈充滿我」。
2. 我們生命中的優先順序
對你我而言:神在我們生活中的優先順序,排序在第幾位呢?當我們說:「願你的國降 臨」,聖靈掌權,應把神放在心思意念的首位。然而,我們常常是本末倒置,讓許多煩 憂的瑣事取代了最重要的事。
A. 神擺在第一位 穿襯衫時,如果第一個扣錯位置,就會一路錯到底,以致於我們必須重新來過。人生也 是這樣,如果不把神擺在首位,健康、情緒、目標、關係,很容易因此亂了套。
B. 放下自己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我們對自己生活的安排,如果不警醒,就常常把工作/學校/教會事工放第一,家庭擺第 二,「禱告」和「與主相交」排後頭。然而,「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是主的命令。 只要我們警醒改變,以耶穌為首,將與神相交排在首位,神的平靜安穩,將取代了混亂 疑惑。
三、神的國降臨在哪裡?
求神國降臨,基本上就是求聖靈造訪我們個人、家庭、教會、國家。
1.個人
A. 聖靈降臨在個人身上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5:16b)
每日求神的國、他的義,喜樂與和平,降臨在我們心中,並請祂每日對我們的旨意,也 深植我心。求神的國降臨在我們身上,就是為自己求聖靈充滿,讓我們行事為人能夠彰 顯神的話、神的愛。
B. 掌管我們的身心靈 邀請耶穌坐在我們心中的寶座,求祂掌管我們的身心靈,然後為個人當日將會面臨的特 別事項禱告。
C. 求神賜下才幹,效率,能力
親愛的,至於你們,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藉著聖靈禱告(猶1:20)
要在主面前仰望,直到人生的目標立定,聖靈在我們裡面運行為止。
➢ 職場上,與其擔心「期限內產品設計不出來…」,不如晨禱「求神幫助你今天上班 有新的發想,能夠設計為公司創造財務效益的產品。」如果您是一名學生,在小組 作業中面對漫不經心的組員,與其抱怨「運氣差」,何妨在晨禱中為此禱告:「求 主讓我有智慧調整心態,面對不合作的組員,終究能夠把這份作業順利繳交。」 「明天要繳交期末報告,勢必得徹夜完成,懇求上帝給我智慧體力如期完成。」將所思所慮,化為禱告,將擔心煩惱在禱告中向神傾訴,讓聖靈動工。
2.家庭
A.結婚的人當為配偶禱告 / 單身者為家中父母長輩
求公義、平安、喜樂掌管配偶 / 父母的生命。與其跟親友不斷抱怨自己的先生太太,不 如把「另一半的問題帶到神面前」,不斷地為配偶禱告。
B.為人父母者為孩子禱告 要以信心宣告:「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每一個孩子、兒孫身上。」做明確 的懇求,垂聽聖靈要對自己的孩子說些什麼話,做些什麼事。
➢ 每天早晨,為我的孩子、孫子們提名禱告:願他們一生都不偏離神對他們所定的美 好旨意。
C.家庭中的其他成員
求主把家庭其他成員放在我們心裡面,讓我們的關心層面加大,能敏銳於聖靈的指引, 為他們的需要禱告。
3. 教會 屬靈的戰爭是真實的,神呼召我們成為大能的勇士,成為雙手能醫治人,有恩膏,釋放 大能的軍隊。我們會因不參戰而失敗,但只要願意出去參戰,就不會失敗。
A. 為牧師(傳道人)
要求神恩膏教會的牧師,向他說話,指引他。求主在牧者研經和禱告時,賜給他智慧, 求主使他成為潔淨的管道,讓聖靈的恩賜及大能透過他感動牧養的「羊群」。
B. 為領袖(同工) 要為領袖(執事)提名代禱,當你一一為他們禱告時,聖靈常把特定的需要顯明出來。為 牧養直接觸及你生命的教會同工(小家長/區長)代禱。求主使教會中不同的小組,行政及 組織都能健全運作。
C. 為忠心(會友)
求主使會友忠於他們的家庭,忠於神賜給教會的意象,忠於耶穌基督,求聖靈使每一位 會友在神的殿中成長,在領人信主及代禱上結出果子,也求主使會友的財務運用得宜, 忠於十一奉獻。
D. 為牧道友(福音宣教) 馬丁路德說:「當我們為慕道友禱告,想把他帶領進入神的國,就可以用這段主禱文為 他禱告。」
4.國家
A. 為在上位的人
我們居住在美國加州,此時此地,求主使美國總統有神的智慧,全國性屬靈的領袖(教 會)能以智慧行事,也為加州州長、為羅蘭岡區禱告。禱告要具體,最好能指名各州各 區政要的名字。
B. 為耶穌撒冷
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願愛你的人興旺(詩122:6)
這是主的命令:我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在每日禱告中也要祈求以色列和平降臨、得 勝成功。
結語
天天殷勤認真的用主禱文為自己、家庭、教會和國家禱告,一直禱告到復興來臨,人們 完全歸向主為止。求神使用我們每天的禱告生活,小至個人、大至國家,都能夠轉化生 命體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論
分享與討論
1.甚麼是「神的國」?「願你的國降臨」和個人信仰有何關係?
2.你曾經因為禱告而經歷神國的降臨嗎?
3.目前你最需要神國降臨在你個人、家庭的哪些事情上?為此禱告。
4.你目前關心的慕道朋友有哪些?禱告求神的國降臨在他們的生命中。
一、什麼是神的國? 公義 和平 喜樂
二、為什麼要求神的國降臨?要求就求最好的 & 生命中的優先順序
三、神的國降臨在哪裡? 個人 & 家庭 & 教會 &國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