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珥書 2:12-15 耶和華說:雖然如此,你們應當禁食、哭泣、悲哀,一心歸向我。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 神;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或者他轉意後悔,留下餘福,就是留下獻給耶和華─你們 神的素祭和奠祭,也未可知。你們要在錫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

約珥書 2:21-25 地土啊,不要懼怕;要歡喜快樂,因為耶和華行了大事。田野的走獸啊,不要懼怕;因為,曠野的草發生,樹木結果,無花果樹、葡萄樹也都效力。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歡喜;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禾場必滿了麥子;酒醡與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補還你們。

–02/20-03/31 四十天連鎖禁食禱告–
一、宣告嚴肅會禁食
15.你們要在錫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
• 先知約珥預言國家面臨的危機
2.那日是黑暗、幽冥、密雲、烏黑的日子,好像晨光鋪滿山嶺。有一隊蝗蟲(原文是民)又大又強;從來沒有這樣的,以後直到萬代也必沒有。

A. 台灣2月28日為國禁食禱告會、台灣基督徒四十天連鎖禁食禱告:
為著花蓮地震、台灣經濟困境、夜市倒閉潮、人才流失、台灣偶像崇拜、台南鹽水蜂炮、台灣同性婚姻遊行、台灣的政治惡鬥、台灣面臨的危機等來向神禱告。
• 人才流失EX:康仕仲:台大副教務長、台大土木系教授⇒加拿大亞伯達大學挖角,擔任新的建築、機器人跨領域研究中心主持人
B. 美國的危機:
• 2018年18起校園槍擊
• 佛羅理達州校園17位無辜喪生者-在克魯茲犯案的4個月前,FBI就已接獲克魯茲「大量囤積槍彈與刀械」的風險通報,學生也串聯到華盛頓抗議,川普也接見了高中生。
C. 2017年美國發生逾6.1萬起槍擊案-15,488人死亡,3.1萬人受傷,包含4千名17歲及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
D. 在你的生命當中是否面臨危機?EX:家庭、夫妻、親子、婆媳、工作、信仰、健康、未來…
E. 禁食歸向神
• 由心而發-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
13.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二、禁食扭轉局勢帶下祝福
13.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 EX:以斯帖禁食禱告扭轉局勢(斯4:16)
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太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 ; 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
• EX:烏干達基督徒禁食禱告⇒非州第二經濟大國

A. 歡喜快樂&萬物效力
21.地土啊,不要懼怕;要歡喜快樂,因為耶和華行了大事。22.田野的走獸啊,不要懼怕;因為,曠野的草發生,樹木結果,無花果樹、葡萄樹也都效力。
B. 降下秋雨春雨五穀豐收
23.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歡喜;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24.禾場必滿了麥子;酒醡與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
C. 補還過去的損失
25.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補還你們。

–21天06:00-08:00晨禱(星期一到五)–
結論:
1.面對國家或生命中的危機,我們需要宣告嚴肅會來禁食禱告。
2.禁食扭轉局勢,帶下各樣的祝福與豐盛。
3.我們需要謙卑來到神的面前,擁抱軟弱,放棄權利,仰望祂的憐憫和救贖。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你的生命面臨何種危機?有甚麼黑暗、幽冥、密雲、烏黑的事籠照在你心裏?請分享!
2. 以斯帖與烏干達採取甚麼行動來扭轉危險的局勢?你最近是否已經開始行動?
3. 禁食帶下何種祝福?你是否渴望得到這樣的恩典?打算如何進行禁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