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tagged with ‘慷慨’

4 Items

多而又多的生命

腓立比書 1:9-11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 Previous Review 保羅宣教的十字路口: 當保羅走到歐洲及亞洲的交界時,心裡想前往亞細亞(亞洲)繼續宣教的旅程,但聖經中說到:『耶穌的靈不許,禁止他』,在夜間看一個馬其頓人呼召保羅的幫助,於是保羅回應馬其頓人的呼聲前往歐洲。 歐洲教會墊腳石: 保羅踏上歐洲宣教旅程後,進到第一個駐房城就是 “腓立比城“ ,接著又遇到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呂底亞。福音藉由保羅傳給她,她的內心火熱!於是歐洲第一間教會建立就是『腓立比教會』 保羅心裡所愛: 聖經告訴我們保羅非常喜歡腓立比教會,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 I thank my God every time I remember you. In all my prayers for all of you, I always pray with joy  (腓立比書 Philippians 1:3-4) 有別於哥林多教會、加拉太教會我們看到保羅對『腓立比教會』格外喜愛,同時聖經告訴我們因為腓立比教會對福音的熱切、對福音的行動永遠不落人後,成為保羅非常強健的宣教後盾。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 Because of your partnership in the gospel from the first day until […]

切求更大的恩賜

哥林多前書 12:28-13:8 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豈都是使徒嗎?豈都是先知嗎?豈都是教師嗎?豈都是行異能的嗎?豈都是得恩賜醫病的嗎?豈都是說方言的嗎?豈都是翻方言的嗎?你們要切切地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超越量 – 給五千人吃飽

約翰福音6:5-13 5.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 6.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 7.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 8.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 9.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 10.耶穌說:你們叫眾人坐下。原來那地方的草多,眾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 11.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分魚也是這樣,都隨著他們所要的。 12.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 13.他們便將那五個大麥餅的零碎,就是眾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輕便行李

希伯來書11:16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 神被稱為他們的 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本論: 一、輕裝旅行的第一品格特質 : 慷慨大方           慷慨的生活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腓立比書 2:3-4) 慷慨的對立面是貪婪。反止貪婪的最佳良策 乃是施予。           二、輕裝旅行的第二品格特質 :滿足於上帝所預備的 亞伯蘭住在迦南地,羅得住在平原的 城邑,漸漸挪移帳棚,直到所多瑪。 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 (創世記 13:12-13) 羅得因著貪愛美地,選擇索多瑪附近富饒的平原,最終卻挪移帳篷,住在罪惡之城,甚至羅得的妻子再逃難時,還因不捨而回頭,最終成為 一根鹽柱   EX:馬丁中 $500 樂透獎,卻因為這$500元與女友相爭,最終槍殺女友而自殺,$500樂透反而成了咒詛   您的心在那裡? 因為,你們的財寶在那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     (路加福音 12:34)   保羅的經歷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立比書 4:12) 保羅的經歷教導我們如何不被世上的事物環境給牽引,而是滿足於耶穌基督裡的豐富。   亞伯蘭順服耶和華的帶領   你起來,縱橫走遍這 地,因為我要把這地 賜給你。在那裡為耶 和華築了一座壇。(創世記 13:17,18)   亞伯蘭與羅得不同,他並不與羅得相爭,相信神必有安排,因此反而大得賞賜!   三、輕裝旅行的第三品格特質      聚焦於上帝 未來的賞賜    羅得 – 聚焦於地上     亞伯拉罕 –聚焦於天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