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40:27-31  雅各啊,你為何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以色列啊,你為何言,我的冤屈 神並不查問?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 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一、重生得力的需要

老鷹與人的年紀相當,一生可活70歲,但在他40歲的時候必須面對一生中的考驗,他的翅膀不再輕盈,以至於不能飛高飛遠;他的嘴喙變得非常彎曲,以至於不能順利進食。他必須做出一個選擇,拔掉自己的羽毛和把嘴喙用石頭啄掉,或者是選擇不再有獵食能力而慢慢死亡。做出前者的選擇是很痛苦的,但卻能獲得再次重生的機會。

 

人人都需要重生得力!當我們疲乏軟弱,服事無力,愛心不再,需要再次來到神面前,重新得力!

 

二、重生得力的秘訣

1.要等候

123:1-2

1 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你舉目。

2 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耶和華─我們的神,直到祂憐憫我們

 

望:專心等候仰望神。神就會給我們異象。異象是神旨意的彰顯、神旨意的成就。

 

27:14

14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40:1

1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祂垂聽我的呼求。

 

135:5

5 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

 

2.要平靜安穩

30:15

15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三、重生得力的效用

1.如鷹展翅上騰

西3:2-3

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3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

 

一位飛官駕駛飛機時,發現有老鼠咬線路,線路若斷了便墜機。於是在心中吶喊:主,我來了!加足馬力往天空衝,展翼上騰,想既然要死,就離主近一點吧。不料,老鼠暴斃七孔流血。

 

2.奔跑卻不困倦(奔跑就是事奉神,傳福音,為神作工)

林前9:16-18

16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

17 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18 既是這樣,我的賞賜是什麼呢?就是我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用盡我傳福音的權柄。

 

8:29-30

29 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

30 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裡,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便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

 

3.行走卻不疲乏(行走就是我們的行事為人與生命見證)

4:1-3

1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2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3 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5:8-10

8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

9 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

10 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再生老鷹浴火重生的影片,給你甚麼幫助與啟示?如何脫掉舊習慣與生活行為來重新得力?

 

  1. 請分享你現在奔跑(服事神國)與行走(生命為人)的如何?困倦嗎?疲乏嗎?打算如何來重新充電?

 

  1. 請分享你如何等候神?使靈命「心意更新而變化」,以至帶來個人、家庭與教會的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