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書 2:1-2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歷代志下 7: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以西結書 22:30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

一、我們需要為君王禱告(提前2:1-2)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1.國家復興的根本在敬畏神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詩33:12)

1.1北國以色諸王都行惡(列王記上22:52)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他的父母,又行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事。

1.2南國猶大有敬畏神的好王,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王上15:11;王上22:43;王下12:2;王下15:3;王下15:34;王下18:3;王下22:2)

亞撒效法他祖大衛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約沙法、約阿施、亞撒利雅、約坦、希西家、約西亞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

2.美國歷任敬畏神的總統

2.1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

“上帝”是我們唯一的保護。他在總統就職典禮上“親吻”聖經“手按”聖經“宣誓”。1776年7月開始在部隊配備隨軍牧師,直到今天美國軍隊保持著士兵作戰前禱告,在軍隊中配備牧師的習慣

2.2亞伯拉罕‧林肯

南北戰爭以維護美國統一,釋放黑奴自由,為表示虔誠總是站著禱告。他發表的眾多演講也聽起來就像宣教士在教堂中佈道。1863年末簽署感恩節公告,使感恩節這個由早期清教徒創造的紀念活動成為美國歷史上的永久性節日

2.3富蘭克林‧羅斯福

綽號“強人基督徒”。他說:基督徒不能只單單 聽道,而且要行道。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期間,羅斯福推行新政以提供失業救濟與復甦經濟。

2.4隆納.雷根

以保守的基督教信仰著稱。他說:“我始終堅信凡事都有某種神意的安排”。在位期間表現出來的堅決的“政治傾向”有賴於他的福音派信仰。他因為搞垮了蘇聯和啟動了八十年代的世界的“民主化潮流” 而被基督教保守派認為是美國建國以來最偉大的總統,被媒體譽為「偉大的溝通者」。

3.美國大法官影響性的判決

3.1禁止讀經禱告

在1962 和 63年,最高法院宣判了兩項破壞性的決定,不准學生在公立學校中祈禱和讀聖經。

3.2給予美國婦女墮胎權(Roe vs Wade

1973年,聯邦最高法院在羅訴韋德案中判決,給予美國婦女墮胎權。法院裁定嬰兒未出母胎的時候,不是人,不受憲法保護,使墮胎合法化。

3.3禁止學校掛十誡(Stone vs Graham

1980年,法院禁止學校掛十誡,因為學生看見聖經的話語,會思想,會遵行,那就違憲。

3.4認為教授“創造論”,便是反科學(Mclean vs Akansas

1982年法院取消阿肯色州學校同時教導“創造論”(Creationism)與“進化論”(Evolutionism)的學說。

3.5“無神論”(Atheism)也為一合法宗教:近年連“撒旦教”(Satanism)也算為合法宗教。

3.6同性婚姻合法化:2015626日聯邦最高法院將同性婚姻合法化。

基督徒要起來為君王與在上位的禱告!

二、自卑禱告 & 認罪悔改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7:14)

1.美國道德破產:每年墮胎流無辜人血的罪

“性解放”導致社會道德崩潰:美國少女未婚懷孕居富裕國家之首,婦女未婚生子的比例從1980年(18.4%),逐年高升,2006年已達38.5%。就是說,每十名媽媽中,有四人是未婚生子,其中40%會選擇墮胎。根據保守派組織“全美生命權利委員會”2010年提供的統計,1973年以來,美國一共進行了五千二百多萬宗墮胎。現今,每年墮胎約有一百二十一萬宗。

2.婚姻,家庭觀念破產

傳媒把同居,試婚,婚外情加以美化。近年有官方調查,近四成的人認為結婚已過時;認為婚姻“貞忠”和“委身”與時代脫節;家庭破裂,離婚率驚人。近年統計,美國第一次結婚的夫婦,有一半離婚收場。而第二次結婚者,其離婚率為67%,第三次結婚者,離婚率高達74%。

3.國家經濟幾乎破產

入不敷出,債台高築,欠債巨款19.7萬億美元如天文數字。失業率一直高企不下,前景令人擔憂。底特律城市破產,曾是繁榮汽車產業重鎮,如今負債高達185億美元,人口70萬有1/3生活貧窮,約1/5失業。

4.國人信仰危機

基督教信徒流失率高達13%(而天主教因神父醜聞,信徒流失更多)。因大量移民,引進了無數假神:五十州有寺廟存在,佛教徒人數強勢成長;回教徒人口從2000年的一百萬人,增加到2010年的二百六十萬人。

5.社會不法事件有增無減

吸毒,暴力罪行,槍殺等等不法事件如雨後春筍。美國校園槍擊案平均一星期一宗(2012年12月至今)。

6.心中沒有平安與喜樂

患憂鬱症人數之多會嚇你一跳,美國十八歲以上有9.5%的人患有嚴重憂鬱症。30%的婦女有憂鬱症,患者有男女老幼,甚至就學前的小孩子也無法倖免,當中約有4%患有憂鬱症。

我們要自卑認罪悔改,轉回尋求神的面!

三、基督徒要起來承擔公民責任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結22:30)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摩9:11)

1.Edmund Burke:  惡人得揚威,皆因好人不做事

2.基督徒投票不多&缺乏參與政治

3.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

這是守望者所發的命,聖者所出的令,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或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但4:17)

基督徒要起來堵住破口,善盡公民的責任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你覺得美國在短短的200多年,成為世界最強大的國家,其主要原因在哪裏?
  2. 美國現在的國力每況愈下,究其原因為何?我們當如何來為美國禱告?
  3. 神依然掌權,身為基督徒當如何承擔起公民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