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2:46~47

4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47.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大綱:

一. 信徒相交 – 日日祈禱,天天聚會

二. 信徒相交 – 不分地點:在聖殿、在家中。

三. 信徒相交 – 彼此祝福:擘餅、用飯、祈禱、交接 (團契、小家)、讚美神

四. 信徒相交 – 心中喜樂:同心合意、恆切地、存著歡喜、誠實的心

五. 信徒相交 – 教會復興: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教會復興)

一. 信徒相交日日祈禱:天天聚會 (天天晨禱、天天網路靈修)

他們天天尋求我, 樂意明白我的道, 好像行義的國民, 不離棄他們神的典章, 向我求問公義的判語, 喜悅親近神。(以賽亞書58:2)

神樂意百姓天天親近神、求問神公義的判語。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加福音9:23)

如果一天不背起十字架跟從耶穌,容易入試探。

天天背起十字架來跟從耶穌,是拒絕安逸走天國的道路。

我們日用的飲食, 天天賜給我們。(路加福音11:3)

o   天天要吃飯,是否天天吃靈糧呢?參加清晨網路靈修,天天吃瑪哪。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裏就剛硬了。(希伯來書3:13

o   神給我的時間如何管理?什麼是我天天最看重的事呢?

二. 信徒相交不分地點:在聖殿、在家中。

於是眾教會信心越發堅固,人數天天加增。(使徒行傳16:5

有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離耶路撒冷不遠,約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當下,門徒從那裏回耶路撒冷去,進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 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 (使徒行傳1:12-15) **樓房:樓上的房間

彼得醒悟過來,說:「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想了一想,就往那稱呼馬可約翰、他母親馬利亞家去,在那裏有好些人聚集禱告。(使徒行傳12:12

百基拉亞居拉安。他們在基督耶穌裏與我同工, 又問在他們家中的教會安。(羅馬書16:3-5

亞細亞的眾教會問你們安。亞居拉百基拉在他們家裏的教會,因主多多地問你們安。(哥林多前書16:19)

請問老底嘉的弟兄和寧法,並他家裏的教會安(歌羅西書4:15)

 

 三. 信徒相交彼此祝福:擘餅、用飯、祈禱、交接、讚美神

擘餅 聖餐

用飯 愛筵

祈禱 禱告會

交接 (團契、小家) — 小家聚會

讚美神 敬拜讚美

 

 四. 信徒相交心中喜樂:同心合意、恆切地、存著歡喜、誠實的心

    同心合意不要同心圖謀惡事; 要同心愛神。

那時,我必使萬民用清潔的言語,好求告我-耶和華的名, 同心合意地事奉我。(西番亞書3: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馬太福音18:19)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腓立比書1:5)

o   期待愛鄰教會弟兄姊妹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恆切地持之以恆、心存盼望,遇到困難也不放棄。恆切禱告操練信心。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使徒行傳1:14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使行傳2:46)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馬書12:12)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 (歌羅西書4:2)

    存著歡喜心中不作難。剛開始有勉強是正常,因爲改變習慣至少要21天。

「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哥林多後書8:12)

尋求耶和華的人,心中應當歡喜。(歷代志16:10)

你們義人應當靠耶和華歡喜快樂; 你們心裏正直的人都當歡呼。(詩篇32:11)

我們的心必靠他歡喜 因為我們向來倚靠他的聖名。(33:21)

尋求耶和華的人,心中應當歡喜(105:3)

    誠實的心 因為神是誠實待人,我們也要誠實回應神。

神誠實待人:

主啊,祢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詩篇86:15)

耶和華誠實的神啊,祢救贖了我。(31:5)

祢的慈愛高及諸天; 祢的誠實達到穹蒼。(57:10)

耶和華啊,願祢的慈愛和誠實常常保佑我!(40:11)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 祢的誠實極其廣大!(耶利米3:23)

人誠實回應神:

耶和華啊,誰能寄居你的帳幕? 誰能住在你的聖山? 就是行為正直、做事公義、心裏說實話的人。(15:1-2)

耶和華保護誠實人,(31:23)

祢所喜愛的是內裏誠實(51:6

你們當在耶路撒冷的街上跑來跑去, 在寬闊處尋找,看看有一人行公義求誠實沒有? 若有,我就赦免這城。(耶利米書5:1)

五. 信徒相交教會復興: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教會復興)

教會復興不是口號,是信心行動領受聖靈,每位弟兄姊妹靈命更新的時候,復興就來臨。

教會復興不是人為,而是出於神。

問題與討論:

1. 你心中渴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我們嗎?

2. 神喜悅百姓天天親近神,神等著施恩給我們,我們個人的生命有沒有攔阻復興的因素呢?我要如何做才能討神喜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