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書13:7 從前引導你們、傳 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
希伯來書13:17 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致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
帖撒羅尼迦前書5:12-13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又因他們所做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
羅馬書16:3-4 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他們在基督耶穌裡與我同工,也為我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教會也感謝他們。

前言

適逢感恩節,上周我們提到在各樣光景中對神的感恩,今天則來談到對人的感恩。

 

  • 生命的引導者 (希伯來書13:7,17)

7.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

17.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致憂愁;若憂愁就於你們無益了。

  • 我們生命中有一些帶領我們信主的引導者,我們要對他們感恩。
  • 牧者、小家長等,常常為我們的靈魂警醒,為我們的狀況守望禱告,甚至為我們的靈命擔憂;我們要像這樣愛我們的引導者感恩。
  • 幾周前我提過一位黃惠仁牧師,他讓我知道「糾正人的錯誤,態度也不可失去尊重」。我前周就到新加坡探訪黃牧師夫婦,看望治療乳癌中的麗文師母;我想念他們、效法他們事奉的榜樣及對神的信心。
  • 今年4/15榮歸天家的邵遵瀾牧師,是我的恩師,他對我特別愛護、看顧,帶著我事奉,對我事奉有極深的影響。
  • 我們要來思念你我生命中的引導者,感謝他們。

 

  • 生命的扶持者 (帖撒羅尼迦前5:12-13)

12.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

13.又因他們所做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

  • 我們生命中有人幫助我們、治理我們。
  • 2010年愛鄰獻堂時,有許多牧者鼓勵我、為我們的建堂奉獻。
  • 保羅特別感謝司提反一家。司提反一家以服事聖徒為念,補上別人不足之處,使人心裡快活。寶活說要順服、敬重這樣的人。

15.你們曉得司提反一家,是亞該亞初結的果子,並且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

16.我勸你們順服這樣的人,並一切同工同勞的人。

17.司提反…,我很喜歡;因為你們待我有不及之處,他們補上了

18.他們叫我和你們心裡都快活。這樣的人,你們務要敬重

  • 2009年,我家中失竊,馬上有弟兄來我家陪伴;2016年我的妹妹被主接走,當時有許多弟兄姐妹也給予我們許多幫助及安慰;今年我返台參加三十年同學會,一樣有弟兄姊妹們的支持。我非常感謝這些扶持我生命的弟兄姊妹。

 

  • 生命中的同工者 (羅馬書16:3-4)

3.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他們在基督耶穌裡與我同工
4.也為我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教會也感謝他們。
●我感謝我們教會的長執團隊,他們與我同心同工,每月一次周六清晨六點,一同來靈修、開長執會,為教會擺上。
●我也感謝我們有一群美好的愛鄰同工團隊,不論是膳食、影音、敬拜…,大家在各樣的細節中為神擺上,我們要格外感謝。
●保羅也感謝他的弟兄以巴弗提,說他是兄弟,是一同做工、一同當兵的。
腓2:25 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裡去。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
提後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6.又問馬利亞安;他為你們多受勞苦。
7.又問我親屬與我一同坐監的安多尼古和猶尼亞安;他們在使徒中是有名望的,也是比我先在基督裡。
8.又問我在主裡面所親愛的暗伯利安。
10.又問在基督裡經過試驗的亞比利安。問亞利多布家裡的人安。
12.又問為主勞苦的土非拿氏和土富撒氏安。問可親愛為主多受勞苦的彼息氏安。
13.又問在主蒙揀選的魯孚和他母親安;他的母親就是我的母親
●保羅書信最後的問安很重要,是保羅在表達他對教會中眾肢體的感謝。
●我們教會有超過一百位肢體是一同來同工的。我不只感謝長執,全教會的每一位同工,我都非常感謝。謝謝你們為主所做的,你們所做的,主必然紀念。

 

結論:

1.向生命中的引導者表達感謝

2.向生命中的扶持者表達感激

3.向生命中的同工者表達感恩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感恩節剛過,請分享這一年你對神、對人的感謝。
  2. 請分享你生命的引導者,是如何引導、影響你的屬靈生命。
  3. 你生命中受過怎樣的扶持,你可以在哪些事(或對哪些人)成為主愛流通的管子,也去扶持需要扶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