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20;15:1-8)

The farther backward you can look, the farther forward you can see!

你可以往後看的越遠 (多遠),你就可以向前看的越遠(多遠)!

新年,新志向

(New Year Resolution)

知道應該這樣做  ≠ 做到

真心願意這樣做 ≠做到

下定決心去做     ≠ 做到

 

馬 太 福 音 ( 28:18-20)

18 耶 穌 進 前 來 , 對 他 們 說 : 天 上 地 下 所 有 的 權 柄 都 賜 給 我 了 。

19 所 以 , 你 們 要 去 , 使 萬 民 作 我 的 門 徒 , 奉 父 、 子 、 聖 靈 的 名 給 他 們 施 洗 。

20 凡 我 所 吩 咐 你 們 的 , 都 教 訓 他 們 遵 守 , 我 就 常 與 你 們 同 在 , 直 到 世 界 的 末 了 。

 

¤ 凡 我 所 吩 咐 你 們 的

 

都 教 訓 他 們    ………. 有時間的時候,可以讀一讀

都 教 訓 他 們    …………  一起來查考

都 教 訓 他 們    ……….   背誦起來

都 教 訓 他 們     …………  在容易的時候,

不費時/費心/費力/費錢的時候,

不讓人難受的時候,

不困惑的時候….

可以遵守

¤ 太難  (申 30: 11-20)
11.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不是你難行的,也不是離你遠的;

12.不是在天上,使你說:誰替我們上天取下來,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

13.也不是在海外,使你說:誰替我們過海取了來,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

14.這話卻離你甚近,就在你口中,在你心裡,使你可以遵行。

15.看哪,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

16.吩咐你愛耶和華─你的神,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和華─你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

17.倘若你心裡偏離,不肯聽從,卻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別神,

18.我今日明明告訴你們,你們必要滅亡;在你過約但河、進去得為業的地上,你的日子必不長久。

19.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

20.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他的話,專靠他;因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 長久也在乎他。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 居住。

 

揀選生命—–缺乏能力 (羅7:18-24)

18….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21…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作人),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列 王 紀 下 6

15 神 人 的 僕 人 清 早 起 來 出 去 , 看 見 車 馬 軍 兵 圍 困 了 城 。 僕 人 對 神 人 說 : 哀 哉 ! 我 主 啊 , 我 們 怎 樣 行 才 好 呢 ? 16 神 人 說 : 不 要 懼 怕 ! 與 我 們 同 在 的 比 與 他 們 同 在 的 更 多 。 17 以 利 沙 禱 告 說 : 耶 和 華 啊 , 求 你 開 這 少 年 人 的 眼 目 , 使 他 能 看 見 。 耶 和 華 開 他 的 眼 目 , 他 就 看 見 滿 山 有 火 車 火 馬 圍 繞 以 利 沙 。

 

內憂:   以色列國 / 猶大國分裂 (攻擊自己的兄弟)

外患: 亞 蘭王的攻擊

兩個真實, 同時存在的世界:

¤ 神的國

因為 神 的 國 就 在 你 們 心 裡 (心 裡 : 或 作 中 間)   (加  17:20-21)
歌 林 多 後 書 12: 9基 督 的 能 力 覆 庇 我

歌 林 多 後 書 4:7有 這 寶 貝 放 在 瓦 器 裡 , 要 顯 明 這 莫 大 的 能 力 是 出 於 神

腓 立 比 書 4:13我 靠 著 那 加 給 我 力 量 的 , 凡 事 都 能 做
歌 羅 西 書 2:9-10你 們 在 他 裡 面 也 得 了 豐 盛 。

 

¤ 我們需要的一切……..

能 力,智慧,愛,真理,恩典,良善 ……..

出於神的豐富和無限,不是出於自己的沒有,破碎, 有限和無能

 

揀選生命與生命源頭連結 (約 25:1-8)

1.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2.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3.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4.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6.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7.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8.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結論:  (太  28:198-20)

18 耶 穌 進 前 來 , 對 他 們 說 : 天 上 地 下 所 有 的 權 柄 都 賜 給 我 了 。

19 所 以 , 你 們 要 去 , 使 萬 民 作 我 的 門 徒 , 奉 父 、 子 、 聖 靈 的 名 給 他 們 施 洗 。

20 凡 我 所 吩 咐 你 們 的 , 都 教 訓 他 們 遵 守 , 我 就 常 與 你 們 同 在 , 直 到 世 界 的 末 了 。

 

生命應用與分享討論:

  1. 新年: 新志向、新計劃、新生活,你的計劃如何?怎樣可以達到目標?請分享你達到的經驗!
  2. 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你要做的是什麼?如何連結生命源頭,蒙神應許與賜福。
  3. 枝子如何才不枯乾!枝子要怎樣才會多結果子來榮耀神!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