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tagged with ‘生命’

4 Items

開到水深之處

路加福音5:1-11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 神的道。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耶穌的七個「我是」之七 – 我是真葡萄樹

約翰福音 15:1-8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2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3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4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6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耶穌七個「我是」之三 – 耶穌是羊的門

約翰福音 10: 1-9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耶穌將這比喻告訴他們,但他們不明白所說的是甚麼意思。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約翰福音 10:16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

揀選生命

 (申30:11-20; 約15:1-8) The farther backward you can look, the farther forward you can see! 你可以往後看的越遠 (多遠),你就可以向前看的越遠(多遠)! 新年,新志向 (New Year Resolution) 知道應該這樣做  ≠ 做到 真心願意這樣做 ≠做到 下定決心去做     ≠ 做到   馬 太 福 音 ( 28:18-20) 18 耶 穌 進 前 來 , 對 他 們 說 : 天 上 地 下 所 有 的 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