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5:1-11 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 神的道。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前言

 2017年教會主題心意更新而變化:

1.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 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 3.察驗神的旨意 4.看自己合乎中道

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是,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才能心意更新而變化。也要期待神作新事!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羅12:1-3)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例如:尼希米獻上自己建聖城;亞伯拉罕離開本族、本地、父家。

 期待神作新事: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賽43:19)今年神要做新事!已有夫妻一起靈修禱告!今日我們來看,神也在彼得的生命做新事!

 

一、離船洗網(路加5:1-3,5)

1.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神的道。2.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3.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5.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 (西門就是彼得)

 

生活的終日徒勞(路加5:5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

生命空轉,原地踏步 – 傳1:14 我見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像是工作認真卻被裁員、投資失利白忙一場、家庭主婦失去成就感…彼得整晚打魚一無所獲,只好去洗網。

 

二、開船打魚(路加5:4-5)

4.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5.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彼得雖有勉強,但願意順服,結果帶來蒙福! 主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上帝給你的,是超越你的經驗法則。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你願意順服嗎?順服就蒙福!

 

船開到水深之處—超越經驗法則

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書6:2-4)

 

但依從你的話—順服

Charleys Philly Steaks創辦人是信主的弟兄。在苦思如何展店時,他決定來到神面前,安靜尋求神的旨意。神所啟示的,都不是他們事業做的事,但他順服。經過八個月,多了二百家店。

 

三、滿船豐收(路加5:6-9)

6.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7.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彼得生命與信心的進深

8.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9.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

 

以賽亞遇見聖潔的神

5.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8.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賽6:5,8)

 

彼得和以賽亞在遇見神,即謙卑認罪,而在這時,神就要賜福、使用。彼得在第5節稱耶穌為夫子,在這裏他看見耶穌是神,改稱耶穌為主啊!彼得謙卑看見自己是罪人,然而主即呼召他。當我們謙卑認罪,神就使用。神要彼得去得人!我們的服事、工作的重心,就是得人!

 

四、撇船跟隨(路加5:10-11)

10.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11.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承接神國的使命

1.不要怕信心

2.你要得人了 事奉是以得人為目的

3.撇下並跟從 跟從主耶穌,必須先有所捨棄;凡想跟從主的人,都必須願意為主付上『作門徒的代價』。

 

例子:監獄之母–溫楊梅英

上帝呼喚醒她去『曠野』禱告:『許多人在大海中掙扎,我驚嚇的喊叫,見大浪把人沖到岸邊、我立刻衝過去將他們抱放在沙灘上。我想到自己也是被耶穌拯救的人,我跪著把自己全然奉獻給神了』。溫媽媽說,過去的她很膽怯,但耶穌給她能力及勇氣這麼做!

 

例子:廖文華牧師-創辦夢想之家:

在西門町尋找孩子課業輔導&品格教育,十年改變五千個孩子的生命!

 

有甚麼水深之處是你要去的?

1.跟神的關係上花更多時間來親近神2.夫妻的關係上是否更進深與恩愛?3.親子的關係進入更加的親密!4.職場上有甚麼需要突破的?5.教會的服事上有一個更新與進展

 

結論:

1.生命若只是為了補魚下網,會感到虛空與徒勞。

2.若願意順服主的話,將生命的船開到水深之處,將會有意想不到豐收。

3.放下那些攔阻你來服事神的事物,專心委身跟隨主,主要讓你得人如得魚。

 

問題討論與分享:

  1. 今年有甚麼水深之處是你要去的?

 

  1. 彼得原本怎麼稱呼耶穌?他為什麼後來改稱耶穌為主?你有經歷過這種神奇的時刻嗎?

 

  1. 承接神國使命有三個要點,其中,第一點是不要怕。你覺得為什麼不要怕?害怕會帶給你什麼影響?

 

  1. 有甚麼舒適圈是你需要離開的?或是有甚麼是你需要撇下的?才能委身跟隨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