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mons tagged with ‘瞎眼’

3 Items

我要能看見

馬可福音 10:46 – 52  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耶穌說:「要我為你做甚麼?」瞎子說:「拉波尼(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超越遺傳 – 醫好生來瞎眼的

約翰福音9:1-12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裡去洗。」(西羅亞翻出來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他的鄰舍和那素常見他是討飯的,就說:「這不是那從前坐著討飯的人嗎?」有人說:「是他」;又有人說:「不是,卻是像他。」他自己說:「是我。」他們對他說:「你的眼睛是怎麼開的呢?」他回答說:「有一個人,名叫耶穌,他和泥抹我的眼睛,對我說:『你往西羅亞池子去洗。』我去一洗,就看見了。」他們說:「那個人在哪裡?」他說:「我不知道。」

超越時間 – 醫好三十八年之癱子

約翰5:1-9 1.這事以後,到了猶太人的一個節期,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 2.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做畢士大,旁邊有五個廊子; 3.裡面躺著瞎眼的、瘸腿的、血氣枯乾的許多病人。(有古卷在此有:等候水動; 4.因為有天使按時下池子攪動那水,水動之後,誰先下去,無論害什麼病就痊癒了。) 5.在那裡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 6.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 7.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裡;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 8.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 9.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